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海蜇袭浴场 泳客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7 CCTV《第一时间》

  前一阵,我们报道过“海星入侵青岛近海,海产养殖户损失惨重”的消息。现在,青岛海域的海星渐渐撤退了,可是 海蜇大军又来了。这次受伤的不再是海产养殖户,而是那些到青岛浴场下海游泳的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海水浴场,恰好此时,一条救生船刚刚打捞海蜇归来,大大小小的海蜇,装满了三大桶。山东省 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救生队长宗志忠:今年海蜇来的特别
早,而且都是小海蜇。

  救生员说,他们每天都要打捞上来几百斤海蜇。有的海蜇甚至顺着潮水飘到防鲨网里边来,救生员在岸边就捞起了一 只直径半米左右的海蜇。山东省青岛市栈桥海水浴场场长韩培金:海蜇很多,每天打捞都捞不完。

  海蜇大军来势汹汹,泳客们多有受伤。记者在海滩上就见到不少被蜇伤的泳客,轻的腿部、手臂上出现红肿伤痕,重 的后背、大腿上都是红肿成片。青岛市民:上个礼拜日我带孙女来,被蜇伤以后孩子再也不敢来了。太多了,防不胜防。

  为了保障泳客安全,管理人员除每天派救生队员轮流下海清理海蛰外,还在更衣室里张贴告示,同时在救护室提供免 费的药品和治疗。但是海蜇大军前仆后继,被蛰伤的泳客数量每天都在上升。山东省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救生队长宗志忠:我 们统计了一下,每天都有近一百人被海蜇蛰伤。

  先有海星吃鲍鱼,现在又是海蛰伤人,青岛附近的海域最近真是多灾多难。那么这些海蛰是从哪里来的呢?专家分析 ,最近几年渔业部门为修复渔业资源、维护海洋环境的平衡,在沿海一带放流了大量海蜇苗,现在这些海蜇逐渐长大,受近日 来频繁的台风影响,就开始随着潮水“入侵”浴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