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永乐员工忙跳槽 苏宁借机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7 CCTV《第一时间》

  前天,号称中国家电并购第一案的“国美永乐合并案”,以闪电速度完成。国美收购永乐之后,虽然永乐高层一直安 抚员工,近期不会有关闭门店的打算,但一些员工还是纷纷打起了跳槽的主意,而且跳槽的方向还是他们原来的竞争对手那里 。

  记者昨天从上海国美和永乐的主要竞争对手苏宁方面了解到:两周前,国美要收购永乐的传闻出现时,就有永乐员工 向苏宁的人事部门递交了应聘书;消息正式公布后的一天
时间里,已经有10多位永乐员工上门求职了。上海苏宁电器有限公 司副总经理杨悦:到现在已有几十个人电脑层面的有十多个昨天来的人比较多的包括我们录用的已经有一两个店长在我们门店 工作了。

  虽然,永乐方面目前比较回避这一问题,辞职的员工也不愿接受采访,但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家电连锁的竞争已经进 入白热化,各家利润都已经很薄,为了节约成本永乐的三家门店甚至都只开上行电梯,关停下行电梯。在这样的情况下,永乐 、国美通过合并,调整一些距离很近的门店将势在必行。可能正是看到了这点,永乐员工、特别是一些中层管理人员,如门店 店长、督导等才会纷纷出走。

  据说下个星期,苏宁将在上海召开大规模的零售人才招聘,职位从终端一线员工到高管都有。这自然引起了国美、永 乐的强烈不满,认为竞争对手是“恶意挖墙角”。套用电影《天下无贼》的台词:“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苏宁 出钱招人才,国美和永乐也没什么好不满的,你也可以想办法再把人才争回来呗,只要合理合法就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