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镜不合格可能诱发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7 CCTV《第一时间》

  夏天大家出门都爱戴太阳眼镜,一来看上去挺酷,二来也能防止眼睛被太阳光灼伤。可是如果太阳镜不合格,不但起 不到保护的作用,反而可能会引发交通意外。我们来看看是为什么。

  昨天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通报了全省夏季用品的抽查结果,其中太阳眼镜合格率令人担忧,有将近40%的产品不 合格。部分太阳镜厂家为了节约成本,使用了抗紫外线能力弱
的镜片,并在镜片上大量添加色泽,从而造成镜片颜色与周围环 境颜色的失真。浙江方正校准集团高级工程师王文兴:这副非常红,戴上这种眼镜,驾驶员在过红绿灯时,就分辨不清,从而 引发交通事故。

  此次抽查中,进口产品的合格率远远低于国内产品。很多进口太阳镜为了追求时尚的外观,使镜片的弯度往往大于镜 架的弯度,而这样的镜片无形中就产生了度数。浙江方正校准集团高级工程师王文兴:眼镜产生度数后,就容易给人带来疲劳 ,容易引发事故,同时还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除此之外,变形的镜片还会产生棱镜效应,严重时使人产生视觉偏差,高低远近分不清。

  如何选购太阳镜,专家有高招:找个参照物,在灯光反射下,从左往右看,整个线条是均匀的,就是质量好的。不过 我要说,太阳镜再酷,阴天或者在室内没阳光的时候,也就没必要戴了。戴时间长了,眼睛不累,耳朵也该累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