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大运会场馆昨交付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00 新华网
广东大运会场馆昨交付使用(图)

昨日工作人员全面检测灯光,省大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广州7月28日电(华鸿敏) 昨天(7月27日),包括体育馆、体育场和游泳馆在内的大运会“一场两馆”正式交付使用,目前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其中体育场正为8月8日晚上大运会开幕式做准备。

  8600万元打造主场馆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据了解,本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由东莞市政府承办、东莞理工学院协办。为办好首次在东莞举行的大运会,东莞市共投入8600万元用于大运会主场馆建设,规划建筑战地面积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306万平方米,共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三个主体部分和三个主体部分和52个室外运动场组成。经过近几个月的调试与整理,所有场馆于昨天正式交付使用。

  据东莞理工学院基建办工程师许毅介绍,体育场为可容纳8000个座位,包括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届时将在此进行跳高、跳远、跑步等多项田径比赛。而总面积为10000多平方米的体育馆,则主要进行羽毛球和武术两个项目的比赛。体育馆共设2195个座位,其中特有的16个遥控百叶窗将保证通风和采光,还方便操作、节约

能源

  另外,游泳池共有420观众座位,设训练池和比赛池,两个池均为25×50米的标准泳池,但水深略有不同,其中训练池水深1.3米,比赛池水深1.8米。

  消防通道装自动感应门

  记者走进体育馆时,除因

装修留下的一些气味外,感觉里面的光线与外界几乎一样。而且独特的高层架结构增加了馆内空间,不会让人感到压抑。据悉,该馆可以容纳3个标准篮球场,以后还将用作千人考场,供学院学生平时考试之用,监考老师则可在观众席上监考。

  此外,体育馆的消防通道还设置了自动感应门,更体现操作的人性化、服务性与安全性。馆内地板采用了橡木实木复合地板,变形率为其他实木地板的1/10;而且采用了球形胶垫,可以吸收58%以上的冲力,能对运动员起到必要的保护作用。

  据了解,今天上午有关部门将对大运会场馆进行防

地震演习,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则于30日正式进驻东莞理工学院主会场并开始办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