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节约型社会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由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水、电、燃料价格持续上扬,我市城市居民家庭水、电、燃料消费量呈现下降趋势。

  据市统计局城调队调查,我市居民“一水多用”理念进一步增强,人均用水量逐年下降。今年上半年人均用水量为9.56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6吨,人均用电191.98度,同比减少10.9度;人均用液化气3.38千克,同比减少1.25千克。

  水、电、燃料价格上涨也增加了居民消费支出,尤其是给城市低收入居民家庭带来一定压力。据调查,我市低收入家庭用于水、电、燃料支出由2003年的315.79元,增至2005年的411.45元,低收入户支出增幅达30.3%,水、电、燃料支出占消费性支出的比重,低收入户由2003年的4.6%提高到2005年的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