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是家乡的骄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他是家乡的骄傲”(图)

  7月27日,杜照宇的中学同学向杜照宇的遗像献花寄托哀思。(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新华社济南7月27日电(记者张晓晶王海鹰)孝顺的儿子、勤奋的学生、真挚的朋友
———这是父辈、老师和同学眼中的杜照宇。他在黎巴嫩联合国维和行动中遇难。在他的家乡山东省济南市,杜照宇的名字迅速传遍了大街小巷。

  北京时间26日凌晨,以色列轰炸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一处观察站,造成包括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罹难。

  现年34岁的杜照宇出生于济南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是一名中校军官,曾担任中国驻印度使馆武官助理。2005年12月,他被派往中东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执行维和任务。他的妻子李玲玲也是一名军人,家中有一个不满两岁的男孩。父亲杜战是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一名研究人员。母亲赵茂华在山东省科学院从事财务工作。

  杜战的同事殷炳来说,杜战夫妇育有一儿一女,相处十分和睦,家庭气氛非常好。他们勤勤恳恳工作了一辈子,对子女要求十分严格。

  “我们住在一个大院里,基本上可以说是看着杜照宇长大的。小宇学习刻苦,对人有礼貌,性格比较文静,是我们院里同事教育孩子的榜样。”他说。

  殷炳来告诉记者,杜照宇父母的身体都不好,这件事不知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伤痛。

  杜战的同事王晓云说:“杜照宇是父母的骄傲,也是我们全院的骄傲。父亲杜战每次说起儿子,都是一脸的自豪。”

  杜照宇父母一直定居在济南,杜照宇有了孩子以后,老两口主动去北京帮助照看孩子,已经有一两年没在家了。

  在杜照宇父母家的院子里,正在乘凉的一位老大爷说:“杜照宇一家都是十分朴实的人,老夫妇俩都是热心肠,日子过得很和睦。谁能想到,这么远的事竟然发生在我们熟悉的人身上!”

  杜照宇曾在济南市第七中学就读。他的高三班主任隋宇为说:“我是昨天晚上知道这个消息的,心情很悲痛。杜照宇这个孩子很好,在学校里不是很张扬,学习一直不错,各科均衡发展,尤其喜欢英语。”

  殷宁是杜照宇的初中同学,曾与杜照宇坐前后桌。他回忆说,杜照宇是一个很单纯、很真挚的朋友。初中时他个子很矮、很瘦弱,喜欢看书,学习成绩好,乐于助人。

  “得知他牺牲的消息,我很震惊,马上通知了20多个同学,大家都哭了。”他说。

  杜照宇的童年伙伴李皓冰对记者说:“中东的战火,以前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国际版上的新闻。杜照宇在战火中离去,使他成为新闻的主角,但我却无法把这当成一条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