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手”伸向国家战略储备油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20 扬子晚报

  犯罪嫌疑人将“黑手”伸向国家战略储备油库,造成油管被挖、原油泄漏,经济损失570余万元。记者昨从浙江舟山定海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已以涉嫌破坏易爆易燃设备罪,批捕4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该国家战略储备油库位于舟山群岛西部海域的册子岛,年原油接卸能力2000万吨,是宁波、上海、南京3地原油管网的首站,主要负责接卸中东进口的原油,然后进入
宁波、上海、南京原油管网,向沿海炼油厂输送。

  今年5月,曾在油库从事管道安装的江西人颜兆波因“工作无着落”回到舟山,想凭着对油库的熟悉,盗窃原油变卖。6月初,颜带领同乡余小林及河南人李树望来到册子岛某处挖出地下油“黑手”伸向国家战略储备油库扬子晚报网>>电子版>>国内新闻“黑手”伸向国家战略储备油库2006-07-28 12:20:20犯罪嫌疑人将“黑手”伸向国家战略储备油库,造成油管被挖、原油泄漏,经济损失570余万元。记者昨从浙江舟山定海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已以涉嫌破坏易爆易燃设备罪,批捕4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该国家战略储备油库位于舟山群岛西部海域的册子岛,年原油接卸能力2000万吨,是宁波、上海、南京3地原油管网的首站,主要负责接卸中东进口的原油,然后进入宁波、上海、南京原油管网,向沿海炼油厂输送。

  今年5月,曾在油库从事管道安装的江西人颜兆波因“工作无着落”回到舟山,想凭着对油库的熟悉,盗窃原油变卖。6月初,颜带领同乡余小林及河南人李树望来到册子岛某处挖出地下油管。次日,他们用钢锯在地下油管上锯出菱形凹孔(未锯破油管)。13日,颜联系好购油人、河南省籍民工徐远见后再次到盗油现场。他们用榔头敲破油管上的凹孔,徐等人装取原油。随后,4窃贼在油管破裂处安上阀门并盖土,试图今后再行盗油。

  检察机关认为,4名犯罪嫌疑人出于盗油目的,对册子油库油管实施破坏,造成原油泄漏500余公升和一定的环境污染。同时,油管泄漏后,油库被迫关闭输油通道23小时,造成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共570余万元。另外,由于作案地距海边仅100米,如未及时发现,泄漏的原油将流入大海,造成环境灾难。(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