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家“蚯蚓粪” “灌红”北京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26 法制晚报

  农家“蚯蚓粪” “灌红”北京花

  张家口

  本报讯 (特约《张家口晚报》记者 白君 )张家口市万全县农民牛建明养蚯蚓不仅带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其生产的生物花肥还销往北京。

  截至7月25日,他以每袋1元的批发价累计销往北京15万袋,占生产总量的50%。

  2004年,牛建明获悉养殖蚯蚓能致富后,前往石家庄几家科研机构咨询,后经专家实地考察指导,购买了60万条种蚯蚓,利用河北大学的生物技术,在全市第一家搞起了“垄上栽杏扁、垄边种瓜菜、垄底养蚯蚓”的立体化循环种养模式。

  两年多时间,出售干蚯蚓5500多公斤、鲜蚯蚓12万条、种蚯蚓30万条、蚯蚓粪做成的生物花肥30万袋。

  牛建明透露,到本月底,他生产的生物花肥销售市场将扩大到石家庄、天津、大同、太原等市,今年年底,销量将突破150万袋,蚯蚓已发展到15亿多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