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90分钟控制火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一能 王翔报道

  

消防90分钟控制火势

  大火引发浓烟滚滚 晚报记者任国强现场图片

  今天上午8∶00,铁力路吴淞化工区上空出现了一条“黑龙”,上海远大过氧化物有限公司合成氨厂发生火灾,有3人在火灾中受伤,近20个消防中队赶往现场扑救。

  在消防队员近90分钟的紧急扑救下,大火在10∶10左右得到控制,10∶30左右,各个消防中队开始陆续撤离。

  高架上目睹黑烟滚滚

  9∶10,记者沿着A20赶往火灾现场,离火场还有10公里左右,远远地就看到东南方向上空升起了一道烟柱,好像乌云一般遮天蔽日,随着采访车越来越靠近现场,烟柱的形象渐渐变得清晰起来。一条黑色的巨龙从地平线上腾起,从A20高速上空越过。

  记者从高架上向火源眺望,一个巨大的容器正不断地向外喷出黑烟与火舌,红色的火焰在黑色的烟雾中出现。9∶15,一团火球突然腾空而起,似乎又发生了爆炸。

  未影响居民生活

  由于起火区域在工厂中心位置,离周围居民区至少相距2至3公里,因此并未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周交通在警方的指挥下正常有序,并未发生拥堵。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附近工厂的一位师傅,他说,7∶55左右正准备进厂上班,突然听到一声沉闷的爆炸声,抬头一看,不远处的厂区突然窜出了滚滚黑烟,15分钟后,第二声爆炸传出,一个大火球从黑烟中窜出来,8∶30,第三次爆炸发生,加上记者9∶15在高架上听到的爆炸声,此次火灾共发生了四次爆炸,合成氨厂的3个20米高的反应锅在火灾中被焚毁。

  目前已知有3人受伤

  在消防员近1个半小时的奋力抢救下,大火得到了基本控制,浓烟渐渐消散。记者初步了解到,目前已知有3人受伤,其中2名轻伤者被送往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吴淞分院,1名重伤者被送往长海医院,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由于火灾发生时,工厂正在上下班交接,伤者具体人数还在统计核实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