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厂价十元卖三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37 新闻晚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

  以与正经厂家虚假成立的企业联合体为幌子,然后冠以高科技产品,宣称使用后能够让人保持青春10年,出厂价仅有十几元的人胎盘组织液贴牌摇身变成“人胎素”,每支最高售价达3000元!

  记者经过数天调查,终于揭开广州康俪尔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壹人胎素组织液”的骗局。

  [个案回放]能治妇科病?结果让人闭经!

  2006年6月8日,铁岭开原市李女士使用了广州康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康壹人胎素组织液”中的生命元素套装。该套装有12支人胎素注射液和两盒人胎活细胞胶囊。

  李女士说,当时开原市世纪诊所孟丽秋医生告诉她,使用后,不但可以使面容年轻,身体免疫力增强,而且有治疗各种妇科病等功能。

  在花费了2800元钱后,李女士从世纪诊所购买了该套装。

  然而在12支人胎素组织液注射后,李女士开始出现了一系列不良反应:心慌气短、浑身无力,失眠、焦躁不安、膝盖关节疼痛、闭经。

  对于李女士出现的症状,世纪诊所负责人孟丽秋认为与使用“康壹人胎素组织液”无关,只表示愿意退还李女士2800元钱了事。这一表态遭到了李女士拒绝。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谎言曝光]国家从来没有批准过人胎素

  在说明书的批准文号一栏,同时标有国药准字及卫食健字,也就是说,药品和保健品使用同一包装。

  开原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面对如此包装也是大吃一惊,他们之前从来没有看到也没有听说过,食品和药品使用同一批准文号。

  开原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人员在输入了人胎素组织液的批准文号后发现,该批准文号属于湖南一格制药公司生产的人胎盘组织液。

  记者随后致电国家药监局,药监局明确表示,从未批准过任何人胎素等人体胚胎美容药品生产。

  广东省药监局保健品化妆品监督处李处长在听完记者介绍,通过上网检索后告诉记者,查无此项记录,康俪尔人胎素胶囊是假的!

  [骗局]人胎素与美容不沾边

  有专家表示,有关人体胎盘素的提取技术还不成熟,目前只是一种概念的炒作。

  湖南一格制药公司销售部张经理也向记者表示,他们所生产的人胎盘组织液,只是增强免疫力的临床用药,与美容丝毫不沾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