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窗口有了“限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2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7月27日讯 27日,省卫生厅出台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十大窗口服务规范,规范中首次明确在挂号、划价、收费、取药等服务窗口病人等候时间应不超过10分钟,大型设备检查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检查结果时间应不超过6小时等。这是我省首次对医疗机构窗口提出“限时”标准。

  据了解,医疗机构十大窗口服务规范中首次提出,在挂号、划价、收费、取药等服
务窗口,病人等候时间应不超过10分钟;大型设备检查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检查结果时间不超过6小时,影像常规检验检查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检查结果时间不超过1小时;院内急会诊到位时间不超过10分钟,急诊留观时间平均不超过48小时等。

  窗口服务规范中还明确,各医疗机构导诊台应主动为老人、农民、残疾人等患者服务,为行动不便者提供推车、轮椅服务或搀扶到诊室就诊,合理安排,优先检查。注射室、输液室应尊重患者的隐私权,搞好隔离屏障,按规定安排好男女病人分开注射等等。

  另据了解,同时出台的《山东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对执业(助理)医师、执业护士、医技人员、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后勤人员行为规范首次进行了明确。

  据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出台这两大规范,旨在引导各医疗机构按照规范要求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由于规范刚刚出台,还没有制定相应配套的违反规范的处罚措施,但这两大规范今后在考核医疗机构服务水平中必然将起到重要作用。(a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