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农林局表示:勇于创新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19日,市委下发了关于向张璟同志学习的决定。连日来,自觉学习张璟同志先进事迹已在市农林局形成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张璟为榜样,“立党为公,事农为民”,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璟最初只有初中文化,过去也从未接触过公积金管理工作,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刻
苦的钻研精神,勤奋学习、边学边干,从进修大专,到读完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班课程,再到获得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在学习上始终没有停步。在日常工作中,张璟一心为民,大胆创新,积极倡导实行中心专户管理,建立和完善住房基金管理及房改金融业务网络系统、住房公积金单位台账系统、住房公积金查询系统,从而成为全国系统内公认的专家。

  市农林局局长安开根说,农林部门的党员干部学习张璟同志,就是要立足本职,学习她勇于创新的精神。

  今年上半年,农林部门通过大力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农业经济实现了多年未遇的好形势,预计农民来自一产的收入人均增收达108元。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农业上仅靠粮食作物还不够,还需要采取多种措施综合抓增收,特别是要勇于创新,注意增加新途径,实施“短平快”项目。为此,市农林局将引导和鼓励农民,特别是纯农户扩大叶菜种植,积极发展茄果类蔬菜等。

  安开根说,推进新农村建设,下半年农林部门还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一心为民,重点发展高效农业、实施清洁能源、大搞村庄绿化和加强农民培训。其中清洁能源工程是一项硬任务,也是市政府再办农村新八件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市农林局已经制定了《南京市清洁能源工程实施方案》,将着重推进5个市级生态村、5个沼气村建设,从而建成2000个户用沼气池、1个秸秆气化集中供气站和10个中小型畜禽粪便沼气处理建设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