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婚夫妇卖拆迁房一骗再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宝华)一对离异夫妇利用两套回迁楼房,伪造回购房协议书卖给多名事主,两年时间诈骗117万元,案发时已全部挥霍。今天上午朝阳警方透露,嫌疑人王某和朱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太阳宫派出所的吴涛警长介绍说,今年36岁的王某原是太阳宫地区的农民,几年前结识了比她小6岁的河北来京人员朱某。朱某当了王家的“上门女婿”。此后适逢当地拆迁建
楼,乡里共分给王某家5套楼房。王某开了一家保洁公司,朱某在公司内做事。此后王某和朱某突然间办了离婚,但二人实际生活、工作仍在一起。警方分析,办离婚是二人为行使诈骗想出的脱身之计。

  2004年5月间,王某对小学同学郭某的母亲高某称开公司急需用钱,要低价卖出两套楼房。高某觉得这套两室一厅的新房着实诱人,便动了心。与此同时,得知母亲准备买房的郭某在王某的诱惑下也想出钱购买另一套楼房。

  高某和王某商量好买房价钱40万元,于当年8月向其支付了20万元。去年6月16日,王某对高某说,公司又缺钱了,房子价钱可降到30万元,想现在就要没支付的10万元。高某便支付10万元给王某。同时王某还从郭某那里要走房款35万元。高某和郭某都拿到了王某给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出具的、可办理房产证的“回购房协议书”。拿到了房款,但王某并没有把房子交给买主。她以公司需要用房为由,以每月1800元价格从高某处租回来用。转眼到了今年5月,王某通过房产中介公司找到了想买房的曹某,把已经卖出去的一套楼房又以5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曹某。付完房款后,曹某也拿到了一纸回购房协议书。

  7月6日,房地产开发公司要求拆迁户办理房产证登记,登记之后准备发放房产证。曹某兴冲冲地前去办理登记,却被告知同一套房子已经办过登记了。曹某发现受骗后,便向警方报案。

  昨天王某和前夫朱某被太阳宫派出所民警抓获。王某落网后承认了诈骗事实,据她交待,“回购房协议书”都是前夫朱某花钱伪造的,公章也是找人刻的。真的协议书在她的孪生姐姐那里。王某哭诉说,行骗都是因为办公司缺钱,加之她的孪生姐姐借高利贷被人逼着还债。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