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各界集会隆重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河北频道7月28日电(记者 马书平)7月28日是唐山抗震30周年纪念日,上午,河北各界干部群众1000多人集会隆重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说,举行纪念大会就是要向地震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烈士们表示悼念,向英雄的唐山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大会在唐山市燕山影剧院举行。纪念大会召开前,河北各界人士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了向唐山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烈士默哀仪式,并向唐山抗震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以表达大家的哀思。

  纪念大会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主持。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和介绍了唐山抗震救灾的情况和30年来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30年来,新唐山已经从废墟上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城市,2005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027亿元,财政收入226亿元,跃居河北首位,成为全国18个最具有活力的城市之一。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说,唐山抗震救灾和发展的事实证明,没有中央的关心、全国人民的支援和解放军的无私奉献,没有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就没有唐山抗震的胜利,就没有新唐山的发展。唐山未来会更加美好,会给全国人民更多的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