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电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2 中国三峡工程报

  提高认识 落实措施绷紧安全弦

  长江电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吕宏成)近日长江电力紧盯年度安全生产经营考核目标,围绕防洪度汛和节水增发两个主题,认真总结,统一思想,正视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
活动。

  7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电力生产及辅助生产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2006年迎峰度夏期间三峡、葛洲坝两大枢纽的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关于迎峰度夏和安全活动月文件的精神,按照三峡总公司要求,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亲自带队,对所属四个生产单位,同时安排检查组对三峡水厂、陈家冲变电所等电力生产辅助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枢纽防洪备汛、迎峰度夏情况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用查看记录、现场考问、应急演练的方式,抽查了应急预案的落实及熟悉情况,重要工作项目危险源分析及安全月分析会记录,班前会记录和有关安全会议精神传达情况,厂部防汛记录及24小时应急值班记录,各项交通安全规定的落实情况。检查组还专门进行了部分应急预案的现场演练。通过本次检查,增加了对两个枢纽安全生产情况的实际了解,增强了对精益生产管理理念的进一步认识。鉴于目前员工培训的力度和成效与长江电力公司期望有一定差距,公司安全会议精神的传递未直达基层员工,班前会台帐建立不够完善,预案执行不太理想等问题,张诚在随即召开的检查总结会上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应对发电防汛工作。

  7月19日,在长江电力总工程师程永权主持召开的上半年安全生产分析会上,各生产单位和生产计划部分别回顾了本单位和全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安全月活动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安全质量标准化执行情况,同时就电力生产中的安全管理规范化问题、严把技术改造质量关问题、葛洲坝电厂设备老化问题、应急处理预案执行力度问题、交通安全问题、三峡机组156米水位运行风险等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据了解,长江电力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比去年出现了较大的滑坡,主要表现在人为或设备障碍次数增加,特别是连续发生了“3.14”、“3.15”两起影响较大的不安全事件。会议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严格“两票三制”,从观念意识上、管理上下功夫,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培养安全文化,通过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和办法,使下半年安全形势实现好转。

  为此,张诚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的规章制度,对安全的认识做到与时俱进。要改进工作方式,根据机制、形势、任务的变化而变化。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工作上雷厉风行,坚持“三零”(零违章、零隐患、促进零事故)管理目标,实现培训经常化。要抓好应急预案的演练,落实各项技术措施。要针对三峡机组156米水位运行做好技术准备,为实现公司发电目标做好铺垫。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各级领导的责任,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电力可靠性管理委员会、防汛领导小组、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部都要发挥好各自作用,为长江电力安全生产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共同构筑电力生产的坚实屏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