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灾失房村民重建将免费获得设计施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建设厅派专家支持灾后重建

  本报讯广东省建设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建设部门支持灾后重建,免费向老百姓提供施工图,保障工程质量。

  通知提出,全省水灾导致的房屋被毁,除了百年不遇的暴雨之外,一些村庄规划滞
后、选址不当,也加剧了灾害的破坏性。灾后重建时,一定要科学规划。应及时为村民重建家园提供住宅设计方案,省建设厅将尽快把《广东省新农村住宅设计图集》印发到各地,各部门可从中挑选符合本地情况的设计方案,进行公开展示、征求村民的意见后,组织建筑设计力量,深化至施工图程度,免费提供给施工队伍直接使用,以降低村民的住宅造价,并保障工程质量。

  此外,各地要派出专门队伍,加强监督,保证灾后重建工程不出质量、安全问题。对村民住宅的质量安全监督,一律免费。

  昨天,广东省建设厅已派出四个规划专家组共17人,奔赴在此次特大洪灾中受灾较为严重的韶关市乐昌、乳源、浈江、武江、曲江等县(市、区),支持灾后重建。(蒋铮何远平)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