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相亲成功可3折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2 新民晚报

  东方早报近日,常州各大媒体上出现的一则集体相亲广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常州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于“七夕”(7月31日)前夕为该公司数百名未婚男职工举办集体相亲会。相亲成功的职工,可以7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该公司提供的70平方米至80平方米的福利婚房,公司还将尽量为女方在中天钢铁安排一份工作,并免费举办集体婚礼。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000多名,其中只有约800人为女性,且绝大部分已
婚。加上该公司即将招募的2500名员工(大多数是男性),该公司的男女比例将从6∶1升到9∶1,其中300多个未婚科技人员的“终身大事”更是成了公司管理层的一块心病。

  “这次我们挑选出了24岁以上的220名优秀员工,在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前一天举行相亲会,彼此相中的正好可以在‘七夕’约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兴很看好、也很重视这次相亲会。据了解,报名参加相亲的须是常州本地户口、且有高中以上学历的20——30岁未婚女性,相亲安排在本周日(30日)下午,届时常州市荆川公园内将悬挂220名中天钢铁的未婚员工铭牌,上有男方联系方式及基本资料。报名相亲的女性只需在相中的男方铭牌上粘上事先写好的“同心贴”就可以了。

  林兴介绍,目前很多企业的员工多为单身男性员工,虽事业有成,但都已到了适婚年龄,许多经不起父母催促的人都不得不离开熟悉的岗位回老家成家立业,公司花了很大精力培养的人才就此流失。目前这种集体相亲不失为一些公司人性化管理、挽留员工的一种新方式。(林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