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客减至600人 垃圾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日,北大“限客令”正式生效,记者走访发现,北大的游客由一天近万人减少至600人。为维护校园环境,北大还出动校园巡逻车在游客集中地巡逻。

  未名湖畔一名清洁工笑着说:“今天人少了,垃圾也少了一半”。

  与前几天形成鲜明对比,未名湖畔20来个小商贩已经被取缔,沿湖叫卖,被北大学
生形容为“农贸市场”的景象也看不见了。一辆写有“校园巡逻”的车停在未名湖边。车内保安说,由于前段时间出现小商贩进校,影响校园秩序的情况,学校加强了安保,小摊贩均被取缔。巡逻车主要在游人集中地巡逻,还起到监督游客,防止他们踩踏草坪、乱扔垃圾等作用。

  虽然小摊贩被取缔,但是记者仍然发现有人偷卖小饰品。在湖边一座小桥旁,一个中年男子背着包,手里拿了四五个有北大标志的纪念章推销给游客。游客要求多看几个以便选择时,中年男子不停催促说:“快点,快点,要被保安发现了。”

  北大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团体游客大约有四五百人,加上散客,约有600百人,比前段时间少多了。”(朱燕邓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