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开案侵占背信部分8月再审 赵玉柱被指公益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5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28日)审理赵建铭之父赵玉柱侵占桌球协会公款案,检方向法院变更适用“法条”,由刑法普通侵占罪变更为公益侵占罪。而台开案中侵占、背信部分下次将在8月16日开庭。

  据“中央社”报道,检方起诉书指出,赵玉柱侵占款项包括“台湾省体育会桌球协会”捐款1236万元(新台币,下同)与台南县盐水镇“陈水扁竞选后援会”的两笔捐款,包括
前桃园医院副院长何丰名捐给陈水扁的50万政治献金及华光电信电缆负责人叶一郎捐赠的70万元,侵占金额达1356万元。

  台北“地检署”起诉时依普通侵占罪将赵玉柱起诉,并与他涉及台开内线交易部份,合并具体求刑10年有期徒刑。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开庭时,公诉检察官将犯罪事实中业务侵占部分改为刑度较重的公益侵占罪。检方认为,赵玉柱所侵占的桌球协会款项属公益性质,应从重论处,公诉检察官将在全案进入审判程序后提出相关事证供合议庭审酌。

  此外,法官也决定台开案中侵占、背信部分下次在8月16日开庭,赵玉柱、陈镜尧与洪敏森等三名被告开庭前应提出书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