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兑现诺言美女引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因好强接下“大任务”承诺完不成任务就剃光头

  兑现诺言美女引来争议

  本报综合报道她原本是个美女,以前有一头秀美、飘逸的长发,是很多男人倾慕的对象。但自从她变成光头以后,追她的人被吓跑了,走到哪儿都会有异样的目光。曾是受人
追捧的美女,却在一夜之间变成光头。是受人胁迫,还是心甘情愿?

  没完成任务剃光头

  她的名字叫王珠珠,浙江宁波人。今年4月底,她就职的某公司老总要求员工都要做汽车保险,当时所有员工都作出了完不成业务将自我惩罚的承诺,王珠珠当时作的承诺就是剃光头。

  一个月后,王珠珠并没有如约完成业务,她就变成了光头。

  王珠珠的家在宁海县偏僻的村子里,村民的思想还很保守,王珠珠剃光头在这个村子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思想保守的母亲每次见到她都要责备。

  一个曾经漂亮的女孩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让王珠珠的朋友张先生无法接受,因为他知道王珠珠最喜欢的就是自己的头发。3月的时候,刚刚花了1000元做了护理。

  张先生为珠珠鸣不平说,王珠珠之所以会剃头,完全是因为公司强迫造成的。“因为这些东西,她完全不是出自于自己的个性,不是出自于自己爱美的需要,她本来一头秀发蛮漂亮的。”

  与此同时,一条“女员工因未完成业务而被公司剃光头”的新闻,经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一时间谴责王珠珠公司的声音扑面而来。

  公司称那是个人行为

  “剃光头她是个人行为。”王珠珠的老板曹学峰说,王珠珠剃光头的举动,不仅让他感到很惊讶,而且他还觉得大可不必。

  “公司只是说给她一个权责分明的工作范围,一个分工,希望她把工作做得更好。”

  既然公司没要求王珠珠履行承诺,那她为什么坚持剃光头呢?

  “我很珍惜这份工作,因为我对领导作出了承诺,如果不实现的话,那自己就是说话不算数的人。”

  原来,王珠珠刚刚从学校毕业到这个公司工作仅仅半年多,由于做后勤工作,又是新人,王珠珠并没有引起领导的关注,当老板要求员工都去做汽车保险时一下子刺激了王珠珠。当时曹经理定下的任务是,一个月内业务员做6单保险,后勤人员为1单,要强的她决心通过这次机会向领导证明自己的能力,于是便答应和其他业务员完成同样的工作。

  当时所有的员工都承诺,如果完不成业绩就自动离开公司,而王珠珠为了与其他人不同,便做出了剃光头的承诺。

  然而,立下诺言一个月后,王珠珠并没有完成6个订单,只完成了一半,这让王珠珠心急如焚。

  而这时,公司里那些没完成业绩的员工自动离开了公司。犹豫再三,王珠珠6月8日去理发店剪去长发。

  兑现诺言引来争议

  本以为剃了光头,兑现了诺言,领导会对她刮目相看,可是结果却出乎她的意料。

  曹经理说,王珠珠的行为并没有带来积极的作用:一是这样做对工作没有促进,第二个,现在来看反而影响工作。自从王珠珠剃了光头以后,就不断有媒体来采访,给公司带来很多麻烦,公司运营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有些下滑。如今,他们不得不进行裁员,从原来的十几个人变成现在的七八个人。

  “其实并不在意王珠珠剃不剃光头,如果想表示对公司的忠诚,应该多做保险,用不着用这种方式。”曹经理无奈地说。

  曹经理还说:“证明自己的途径有很多,我相信通过踏踏实实地工作,那才是正道。而不是说通过其他的途径,比如说搞一些标新立异才能证明自己,那只是证明你个人,不是说证明你在公司里面的价值有所提升。”

  “很多人看到我像看到一个怪物一样。”王珠珠事后也表示,今后她不会轻易对工作作出承诺,现在她最担心的是光头形象会影响自己的生活。

  对话

  记者:给你们的计划是1单保险,而你报了6单,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报6单那么多?”

  王珠珠:“因为当时别人也有报这样的数字,我觉得反正他们能做到,应该也和他们一样。”

  记者:“你当时考虑过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吗?”

  王珠珠:“考虑过,因为当时确实是有几个朋友,他们都是有车子的,而且保单快到期了!”

  记者:“但是后来因为出现的变故,而没有完成6单保险。”

  王珠珠:“是的。”

  记者:“你究竟是因为性格要强,还是因为工作压力?”

  王珠珠:“工作压力肯定也有一点,有一定的因素,但是我觉得主要是自己要强。”

  记者:“主要是要强?”

  王珠珠:“因为我觉得很多人都很要面子的,别人能做到你做不到的话,就觉得挺没面子的。”

  记者:“你认为把头发剃了是为兑现承诺,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你对公司的忠诚?”

  王珠珠:“对。”

  记者:“以后再作承诺时还会作这么狠的承诺吗?”王珠珠:“不会有下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