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持黑名单扑向可疑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千余警力挺进岗厦西灭黑恶专项行动直至今晨6时

  手持黑名单扑向可疑目标

  本报记者戴书伟冯明通讯员温现青报道昨晚7时40分,福田区福华三路财富大厦楼下,千余警力集结。从昨晚8时至今晨6时,福田警方“灭黑恶、树警威”专项打击行动暨“风
雷”第九次统一行动在岗厦西打响。街道办、工商、城管等部门参与行动。截至昨晚10时,共带回审查嫌疑人220多人,查出吸毒者4人,管制刀具7把,被盗自行车30辆,被盗手机7部,麻将台3台,非法营运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6台,黑网吧电脑30多台。

  本次行动现场总指挥福田公安分局第一副局长朱建伟介绍,本次行动是根据市局“灭黑恶、树警威”专项行动部署,结合福田区“精细梳理行动”和福田公安分局的“风雷行动”,以治安乱点岗厦西为重点,重点清查招待所、发廊、酒吧、网吧、洗脚屋、打金店、娱乐场所、休闲中心等复杂场所;清查重点出租屋;清查村内门店中各种赌博人员以及清查路边、巷边招嫖人员,采取清理、震慑与精确打击相结合战术,对已掌握的违法犯罪活动实施精确打击。

  行动于当晚8时准时开始,随着总指挥朱建伟一声令下,千余警力分组挺进岗厦西。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每个小组带队人员的手中,都有一份重点出租屋的“黑名单”。上面清楚地标明有“黑网吧”、“可疑人员居住”、“涉赌”、“涉黄”、“自行车销赃点”、“住有招嫖女”等字样。行动小组手持“黑名单”迅速直扑目标,很快,一个个可疑人员被陆续从房间带出到篮球场进行登记,以消化甄别可疑人员,登记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姓名、身份证、住址等基本情况、对涉嫌吸毒人员进行现场验尿,然后将嫌疑人分别交给各协同派出所处理。

  在西二坊110号101房间,清查小组拉开紧闭的卷闸门,一楼空无一人,只剩两个空空的沙发摆在那里,靠墙的地方是一个摆放着几瓶脏兮兮化妆品的桌子,看不出这里原来是做什么的,只有墙上张贴的一张性感暴露的美女图和“雾色心情”几个字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里以前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一间涉黄的发廊。在二楼,清查人员找到了老板娘。“一个月都没做了。”随后,胖胖的女老板被带走登记。记者注意到,这间“黄窝”外面竟然写着“鸿丰菜馆”的字样。

  9时30分,记者来到消化处理可疑人员的场所—岗厦篮球场。各清查小组带回的可疑人员和收缴物品源源不断地向这里汇集。记者晚上10时离开现场时,岗厦西的清查行动还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