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慎用!含抗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今年4月,北京一家知名医院收治了一名普通的咳嗽患者,尽管医生竭力救治,仍然没能挽回他年轻的生命—————夺去他生命的“杀手”,正是对抗生素产生极强耐药性的“升级版”病菌。有关专家指出,孕妇尽量不要食用含有抗生素的“有抗食品”,抗生素类药物也尽量不要使用。

  滥用抗生素已成为农畜养殖业的“恶性肿瘤”。随着存在大量抗生素残留的肉、鱼
、蛋、奶等“有抗食品”进入市场,看不见的危险通过餐桌转移,人体成了抗生素残留的“收容所”。

  研究表明,新生儿耐药现象可能与准妈妈在孕期、孕前滥用抗生素有关,也可能和她们食用“有抗食品”有密切关系。很多孕妇每天都要吃鸡蛋,喝鸡汤、猪蹄汤和牛奶,但这些食补原料的安全性却越来越令人担忧。

  专家认为,经常食用含有抗生素的“有抗食品”,即使是微量的,也能使人出现荨麻疹或造成过敏性休克;与此同时,“有抗食品”还会使病菌的耐药性越来越强,等于在人体内埋下一颗“隐形炸弹”,将来一旦患病,很可能就“无药可治”。(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