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七夕”大煲爱情麻辣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56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 尤燕姿/杜彩芬/摄影记者 谢明飞

  38年一遇的“双七夕”,下周一就要来了!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厝边》推出“双七夕特别策划”———牵手赏星辰活动,特邀10对夫妻或情侣相约市区东海桃源山庄一起野外烧烤,一起去赏星辰,共度浪漫时刻(
详见本报昨天《泉州新闻·厝边》版)。目前报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名额有限,想参加的快快拨打本报厝边热线28015110。

  “七夕”就像一个多味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情经历,不同的经历让人回味起来就像酸、甜、苦、辣一样,各不相同。昨天同时推出的“双七夕”初恋故事征集活动,也迎来城里城外的男女老少加盟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多姿多彩,各位且来看看。

  酸

  想当回和事佬

  撮合女儿女婿

  主角:阿玲、阿森(化名)

  剧情:“七夕来了,我老人家当回和事佬,想撮合女儿阿玲和女婿阿森参加你们的牵手赏星辰活动。”昨天,晋江的刘阿姨打进热线说道。

  11年前,刘阿姨的女儿和女婿结缘,“那天,我女儿被女婿请去家里做客,男方父母一见面就非要她当儿媳妇。我女婿家兄弟有六个,又是乡下人,起初,我们真担心女儿嫁过去会受苦,都反对他们的婚事。”

  “我女儿是华大的高材生,她对幸福的追求很执著,我们也想她能够过得开心点。他俩结婚后,阿玲进了银行工作,女婿自己办了个小厂,两口子恩恩爱爱,很快就发家了,经济比先前好了许多。”

  呵呵,转眼10几年过去了,“是夫妻就没有不斗嘴的”。两天前,阿森在北京看到一辆30多万的车想买,阿玲担心他开车快有危险,不同意,小两口子就这样闹翻了,到现在还没和好。

  甜

  她唱何日君再来

  他应何时再相会

  主角:刘智锥、陈玉慧夫妇

  剧情:68年前,刘老陈老同在南安码头一个村子长大,并在同一所学校读书。刘老理科很牛,陈老文科不错,两人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久而久之互生爱慕。

  同窗8年,中学毕业典礼会后,在回家路上两人相遇,陈老轻唱起“何日君再来”,刘老一个机灵,应上一句“何时再相会”。两人又异口同声道出,“秋过冬来”。巧合的是,在那年秋末冬初,刘家托媒到陈家说亲,两人遂在60年前结下良缘。

  想起初恋,老两口还真甜蜜。刘老至今还记得,当初陈老跑到食堂偷偷去翻看他的饭盒,想看看他的伙食好不好,“那是一种无法表达出来的爱慕之心”。老两口如今都快80岁了,身体还硬朗着,爱在家里露台上种花种菜,家里的蔬菜都是“自给自足”,过着闲适的“男耕女织”的生活。最近,老两口正准备去照钻石婚照片,等着儿女为他们办“回报宴”。

  辣

  一头长发迷倒我

  穷追猛打娶回家

  主角:阿珠、阿清(化名)

  剧情: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晋江的阿珠讲起自己的初恋史,总是咯咯地大笑着。她说自己长得并不漂亮,但老公就是爱她爱得快发疯。

  阿珠是武夷山人,12年前来晋江打工,后来成了晋江的媳妇。阿清是阿珠隔壁厂的工人,当时阿清总是一直注意着阿珠,老说她勤快,还暗恋着阿珠。

  有一回,阿珠骑着自行车下坡,长长秀发从阿清眼前飘过,从此以后,阿清就对阿珠发起了爱情攻势。

  阿清总会在上班时间找借口到阿珠厂里借东西,不是工具,就是洗衣粉、洗发水之类的。很多次,阿清自己干活很累了,还到隔壁厂帮阿珠的忙。

  刚开始阿珠一点也没把他放在眼里,总把他当小弟弟。可时间久了,阿珠说自己不知为何鬼迷心窍地嫁给了阿清。

  “当时,就那样情愿地跟他住了7年的破茅屋。”阿珠说,如今她和老公有了自己的工厂,经营着自己的家,每天都在打拼着。趁这个特殊的“双七夕”,她要约上老公重温一下初恋时的温情!

  苦

  七夕节马上到了

  我的初恋玩完了

  主角:小黄、小张

  剧情:“我讨厌‘七夕’,我失恋了,他是我的初恋……”南安的小黄昨天突然收到男友小张发来的短信:“我们分手,还是做好朋友吧。”一时间,无法接受现实的小黄,感觉天都快塌了。

  和男友谈了两年多,小黄早已习惯了和男友朝夕相处:她喜欢什么礼物,男友从不吝惜给,喜欢吃什么,男友也会一个劲地给她买……男友明明是爱自己的,可为什么每次出门遇到熟人,总是躲躲闪闪,从不在别人面前承认她是自己的女朋友?

  几天前,男友突然和她疏远了,变得和她很陌生,不再爱说话了,收到她的短信也不回。分手的那天晚上,小黄给男友写了一封信,“回想起和你交往的每一刻,你都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你的狠心分手,连一个让我说话的机会也不给,我哭得很伤心,根本无法承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