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海关上半年打私立案案值3.3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9: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记者石峤 张秀凤 通讯员书媛)从天津海关获悉,2006年上半年该关打私成绩斐然,共立案侦查走私犯罪案件12起、案值3.38亿元、涉嫌偷逃税款212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执行逮捕7人;移送起诉7起案件、14人,案值2.88亿元、偷逃税款1636万元。立案调查走私行为案件14起,案值1866万元、涉税164万元。

  据介绍,在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下,走私分子已较少采取风险较大的闯关、藏匿等
手段,而是更多地采取较为隐秘“中外联合走私”、“非法付汇”等手段于通关环节伪报商品成交价格或伪报成交方式偷逃税款。数据显示,天津关区“价格瞒骗”仍是主要的走私方式。2006年上半年,天津海关立案侦办的12起走私犯罪案件均为价格瞒骗案件,与天津关区近年来查获的走私方式特点一致,价格瞒骗案件占天津关区近三年走私犯罪案件立案总数的66.25%。

  走私犯罪案件具有较强行业性特征,2006年上半年,天津海关侦办的走私犯罪案件中,汽车类走私案件4起,瓷砖类走私案件2起,五金件、板材类走私案件3起,呈现出明显的行业性特征。如该关先后侦办的2起二手汽车走私案件中,不仅走私货物为二手汽车、走私手法均存在低报价格与倒卖二手车进口指标,走私主体更存在团伙化特点,形成了围绕二手车非法进口的“二手车进口指标、对外订货、低报通关、上牌照(黑牌照)、牌照过户(蓝牌照)”等一条龙的经营体系,专业化、团伙化作案的特征非常明显。

  家装材料已成为走私重点商品,瓷砖、家具五金件、板材等为上半年重点走私商品,今年上半年,天津关区共查获走私家具五金件100余批、板材近10万立方米。近年来,随着国内家装市场迅速升温,家装材料商品利润丰厚,不法分子为了牟取最大利益不惜铤而走险。

  天津海关缉私局负责人强调:天津海关将认真履行缉私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贯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方针,发挥海关打击走私主力军的积极作用,训练出一支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分析新形势,开拓新思路,作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有效地打击和震慑走私犯罪,为维护天津口岸进出口秩序,促进口岸健康发展,保障国家税收做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