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局枕戈待旦防“格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7月28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通讯员王峰)今年第五号强台风“格美”于7月25日15时50分在福建晋江围头镇沿海登陆后,郑州铁路局立即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落实防台风预案,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枕戈待旦防御“格美”,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格美”登陆后,极有可能碰上天文大潮,并造成局部极
端灾害事件。郑铁局处于多雨区内,降水偏多,防洪形势相当严峻。郑铁局周密部署,集中精力做好各项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要求基层单位从物资储备、人力组织、应急预案、线路检查等各方面做好防御特大暴雨准备工作。

  郑州铁路局严格执行防洪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防洪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总指挥、局党委书记为政委,副局长为副总指挥,机关有关处室为成员的局防洪指挥部。各站段分别成立了相应的防洪指挥机构。各站区成立了以车站站长为主,各部门为成员的站区领导小组,基层各部门均成立了以一把手为首的防洪抢险大队。共成立站区领导小组247个,地区防洪组织2个,防洪抢险大队38个。组织抢险劳力24490人,其中路工11160人,民工10200人,解放军3130人。

  郑州铁路局要求工务部门重点加强对线、桥、路和树木的检查,及时清除危树。担当牵引任务的机车司机要严格执行不间断瞭望制度,按规定速度行车,发现水害或倒树,果断处理。各车站对广告牌等建筑附属物采取了加固或拆除措施。各货运站对移动设备采取了止轮以及其他加固措施。电务部门分兵把守,检查线路设备,确保台风期间信号显示正常。

  同时,要求管内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雨季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对关键部位实行有力监控,对去年水害地段以及补强措施、复旧工程等进行一次再检查,并密切关注变化情况,一旦危及行车安全,立即封锁区间、拦停列车,防止列车进入危险地段。郑州、洛阳等客运大站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制订了周密的应急方案,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州铁路局防洪物资已准备充足,计有钢轨及配件10公里,桥枕800根,普枕4200根,木材120立方米,水泥520吨,片石7600立方米,道碴5400立方米,草袋或编制袋9.3万条,防洪备用车皮100辆,发电机组30台,推土机38台,装载机58台,挖掘机57台,值班轨道车16台,值班汽车27辆,各类军用战备抢修器材16孔6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