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策发会讨论普选的可能模式 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1:40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策发会讨论普选的可能模式进入新阶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出席策略发展委员会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后表示,特区政府不应就普选有先入为主的既定方案,必须集思广益,扩阔讨论空间。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八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出席策略发展委员会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会议。他在特区政府总部对记者表示,此次会议讨论了行政长官普选的可能模式,由之前的原则性讨论到今天的具体讨论,委员会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是务实地向前迈进的一个标记。

  曾荫权指出,就行政长官普选的模式,委员们对其中一点可以说是达致了共识,就是须按照《基本法》由具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候选人,然后由市民以普选方式产生行政长官。这符合《基本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委员们同意下一步研究有关的具体细节和个别方案,特别是提名委员会的组成和提名机制等。

  他说:“直至现时为止,我们已经收到大约七个不同的方案。我相信,还有其他人士对于行政长官普选办法有精辟及具体的意见向委员会表达。”

  曾荫权表示,当局将会在明年就委员会的讨论作总结报告。“我希望在这个报告里,我们能够去芜存菁,让香港社会有更清晰的方向,继续朝着普选目标迈进。”

  他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会继续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求同存异的态度,在迈进普选的路上,脚踏实地,和大家一起向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