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交付中国订购驱逐舰 美媒体大肆炒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5 国际在线

  

俄罗斯交付中国订购驱逐舰美媒体大肆炒作(图)

  中国海军装备的俄制“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深圳”号 [资料]

  “现代”级驱逐舰,该级舰建于80年代,满载排水量7900吨,“现代”级的装备有:两座四联装24枚SS-N-22“晒斑”远程舰舰导弹发射架,导弹射程为150公里,两座SA-N-1
7“灰熊”舰空导弹发射器及两座130毫米双联装舰炮。船速32节,装备还有鱼雷和激光致盲防空武器。该级舰主要用于反舰、防空、反潜。

  如今,但凡与中国军事现代化稍微沾边的新闻,几乎都逃不过西方媒体的追逐。继对中国东风导弹能否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网进行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公开讨论后,西方传媒又把目光瞄准了俄罗斯即将向中国交付的现代级驱逐舰,它们得出的结论是:这艘军舰不仅“将改变台湾海峡两岸的军力对比”,还将“威胁”日本海军和美国太平洋舰队。

  一艘军舰引来议论纷纷

  “美国之音”为此事播发了一条内容冗长的新闻,称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第四艘“现代”级驱逐舰最近刚刚顺利完成海上测试工作,即将交付中国海军。报道说,海上测试工作进行得十分成功。从“现代”级驱逐舰上发射的导弹在第一次试射中就百发百中,这样好的成果“在俄罗斯海军造船史上并不能经常遇到”。这篇报道还强调,中国购买的第三和第四艘“现代”级驱逐舰在舰载武器、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比前两艘“现代”级驱逐舰有了很大的改进。考虑到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基洛”级柴电潜艇也已交付,因此,作者认为未来台湾海峡的军力对比将更加向中国大陆一方倾斜,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太平洋舰队所受到的压力也将会更进一步加大。

  美国战略评估中心近期也发表题为《中国购买俄制新型驱逐舰》的文章,认为中国购买“现代”级驱逐舰,与其他武器配合使用,将对美国的航母形成威胁。文章还挑衅性地宣称,为了应对解放军的现代级驱逐舰,美国不仅应当为台军提供4艘“基德”级驱逐舰和8艘常规动力潜艇,更应向台出售拥有更强大防空和反导能力的“宙斯盾”驱逐舰;美军目前部署在日本的航母打击群已经不足以威慑解放军,应当尽快增加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的航母数量。

  而美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位专家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公开宣称,中国不必非得发展到与美国实力相称时才能构成威胁,现在中国采购“现代”级驱逐舰等武器,首要目的就是要在发生台海冲突时延迟、减缓或者阻止美军的介入。

  今年3月,日本的《世界舰船》杂志也曾刊登两张名为中国海军新“现代”级驱逐舰海试的照片,并对驱逐舰配备的“白蛉”反舰导弹系统进行了重点介绍,认为“白蛉”系统所发射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是苏联在冷战时期专门针对美“宙斯盾”系统的特点设计的。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