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港港口扩能推介会在哈尔滨、长春两市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6 锦州日报

  本报讯 涂东、记者尹一平报道:7月29日至30日,锦州港港口扩能推介会先后在素有“东方的莫斯科”、“天鹅项下明珠”美誉的哈尔滨市和享有“汽车城”、“电影城”美名的长春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强,市政府秘书长刘成吉以及市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了推介会。

  此次在哈尔滨市、长春市举行的推介会,两市的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给予了高
规格的接待和真诚的帮助。两市的各界朋友以及企业界的同仁们闻讯纷纷前来参会,其热烈的气氛、友好的交谈、真诚的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锦州人,使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这是一次举行的非常成功的推介会。

  在哈尔滨市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推介会期间,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市委常委张友,副市长王大伟,市政府秘书长范德武应邀前来参加了推介会。省市经委、省市检验检疫局,黑龙江龙煤集团、省粮食厅、省粮食集团及各地粮食局和粮库、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大庆石化、省市交通、电力、铁路、新闻单位等300多人也应邀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上,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锦州港港口扩能推介会在哈市举行,标志着我们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到一个实质性的阶段,这对双方经济发展都是大有益处的好事情,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地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市长刘志强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哈市各界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能在哈尔滨市邀集各位领导和企业界朋友召开锦州港扩能推介会,是我们锦州市政府和锦州港长久以来的一个愿望。他在简要阐述锦州市和锦州港的概况后表示,锦州港为内陆地区依托海运发展经济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希望我们双方能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肩,双赢共进。

  在长春市举行的推介会,其地点也是选在了长春市香格里拉大饭店。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祝业精,市政府秘书长阎玉华以及省市经委、海关、省市检验检疫局、长春火车站、省粮食厅、吉粮集团、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吉林省各地粮食局和粮库、通化钢铁公司、吉林铁合金、吉化集团、辽源矿业、新闻单位等26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在讲话中说,锦州港扩能推介会在长春市举行,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长春市每年都有汽车及零部件、玉米等大宗产品通过锦州港口进出,而锦州将在未来几年间打造“亿吨级”港口,两市间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对于进一步密切长、锦两市合作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加快推进长春与锦州在航运物流、加工制造等多方面合作,实现两地间互补双赢,共同繁荣。刘志强市长在讲话中代表锦州市政府对在百忙中光临推介会的长春市领导和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锦州港是我们锦州市树立起的一个先进典型,他们的精神正在鼓舞着我们全市奋发进取,勇于争先。我们要举全市之力支持港口的建设与发展,竭诚为到锦州港走船走货、开展业务的客户服务,力争早日把锦州港建设成为亿吨大港,更好地发挥其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龙头牵动作用,以及对广大腹地经济发展的辐射拉动作用。

  在两市举行推介会期间,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均也向到会的来宾们具体推介了港口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着重推介了港口服务的功能和他们的郑重承诺。龙媒集团煤炭营销分公司总经理郑万军和吉粮集团副总经理姜建华也在推介会上发了言。

  在两市举行推介会之前,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亲切会见了市长刘志强一行,宾主之间进行了广泛真诚的交谈,共同表示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两地经济的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