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投入1.5亿支援三峡库区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3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实习生郭景)今年,重庆市将再投入超过1.5亿元资金于三峡库区的再就业工作。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就业局获悉,今年下半年,重庆市就业再就业工作重心将放在三峡库区,该市就业局将从资金投入、就业服务体系、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四个方面,推动库区就业再就业工作。

  重庆市就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就业再就业的重心将放在三峡库区,该市就业局将从四个方面帮助库区推动就业再就业:

  一是加大对三峡库区就业再就业资金投入,完善和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对三峡库区实行资金倾斜,今年对三峡库区的再就业资金支持不少于1.5亿元,其增幅要高于全市的平均水平。进一步细化和落实移民就业扶持政策,鼓励各类企业吸纳更多的三峡库区移民,帮助更多的三峡库区移民自主创业。

  二是建设三峡库区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就业服务。加大对三峡库区劳动力市场建设资金的投入,在已经完成三峡库区8个区县劳动力市场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完成库区剩余7个区县劳动力市场改造。推进三峡库区社会保障工作平台建设,对三峡库区区县的街道、镇(乡)社会保障工作平台予以重点帮扶和指导。

  三是加大职业培训,提高三峡库区劳动力素质。推进技工学校建设,以现有技工学校和就业训练中心为基础,改造新建一批库区技工学校,提高培训能力,增强培训效果。

  四是开展重庆主城区与三峡库区劳务对接工作。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有组织的劳动力转移,稳妥推进主城区与库区劳务对接工作,通过主城区与库区重点区县结成劳务对子,实现库区技能劳动者在主城区就业和逐步落户,解决库区劳动力就业和主城区技能人才缺乏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