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研究出现新突破 病毒藏在肠中逃避药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美国科学家们发现,导致艾滋病的人体免疫缺陷病毒(HIV)通过藏在患者肠中的方式躲避药物治疗。

  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发现,HIV在接受抗逆转录酶病毒治疗的患者肠组织内扎根。血样检验结果表明,尽管药物治疗起效,但HIV仍继续在肠组织内复制并抑制免疫系统,逃避药物疗效。

  领导这项研究的加州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负责人萨蒂亚·丹德卡尔教授说,尽管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治疗可能成功减少患者血液中HIV数量,但这种病毒仍大量繁殖。丹德卡尔说,“我们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改善肠黏膜治疗中,(因为)大量免疫细胞在肠黏膜遭到破坏。”

  科学家建议所有接受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治疗的患者接受肠组织切片检查,以跟踪状态。这项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刊登在《病毒学杂志》双月刊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