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楼挡阳光 居民状告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北京丰台区的5户居民将邻近一个小区的开发商告上了法庭。因为两年前这家开发商在原告居住的楼房对面, 又盖起了高楼,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李女士是这起案件的原告之一,在白天走进李女士家,屋里却是一片漆黑。丰台区西罗园南里17号楼住户李女士: 看我家黑的记者:现在等于没开灯就这样对啊。

  李女士说,本来她家房子采光充足,新盖起的几座楼遮住了阳光,屋里大白天也总得开着灯,每月电表上的字飞速增 长。比起李女士家,住在17号楼三层的徐先生家稍微亮点,但是,让徐先生和妻子苦恼的是,自家窗户和对面珠江骏景的窗 户相距很近,为了不被偷窥,他家白天也得拉上窗帘。参加起诉的5名住户认为,这些情况不仅使他们的房屋价值减损,更为 严重的是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他们的住房使用年限是70年,现在才刚刚住了4年,还剩66年。因此,这5名住户要求 珠江骏景开发商赔偿每户房屋贬值费10万元、增加的用电费用4万元、精神损失费1万,共计15万。面对起诉,珠江骏景 开发商的一位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曾经委托权威部门对这5户所在的17号楼的采光度进行过测验,结果是,珠江骏景对该 楼的采光虽然有影响,但在国家允许的范围之内。法院已受理此案,择日开庭审理。

  这家

开发商碰到这样的官司已经不是头一遭了。去年,也有另一座居民楼的4名业主,因为高楼遮挡了住房阳光,向 他们讨要采光权。最终,丰台法院判决,开发商一次性赔偿4名业主经济损失每人1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