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稿启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闻摄影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0 国际在线

  参赛细则

  写在"建设新农村新闻摄影大赛"启动之日

  由农业部办公厅、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经济日报农村版报社、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闻摄影大赛”于7月31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将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以图片形式全面反映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用视觉记录农村用镜头见证变革,从不同角度展示全国新农村建设的成就,捕捉新型农民的形象,倡导健康文明的时代新风。

  大赛主办方本着“展现新农村,发现新农民”的宗旨,将向全国公众征集摄影农村题材作品,特别欢迎农民朋友自己拍摄的作品.为深刻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的变化历程,还将特别征集公众珍藏的老照片,深化大赛的主题。

  本次大赛除面向公众征集摄影作品外,还将组织由中央9大主流媒体资深摄影记者组成专业采风团,撷取我国历史和地理上最具代表性的三条线路——长江、长征和长城,择机将沿这三条线路,对有代表性的地区和村镇,进行考察和拍摄。

  本次大赛得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农业信息网、新浪网、搜狐网7大门户网站,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人民摄影报9大主流报媒摄影部门的热烈响应与支持。

  主办单位的权威背景、评审团的专业水准、7大门户网站及十大主流报媒的鼎力支持,必将使本次大赛成为本年度的国内摄影界的一大盛事。

  本次大赛将设摄影作品奖、地方组织奖两个奖项。除部分获奖作品在主流媒体刊登外,还将出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纪实》大型图册。

  本次大赛将采用网上投票方式,让关注新村的你、让热爱摄影的你有充分表达意愿的权利和机会。

  中共广西贺州市委、市政府,中共安徽省淮南市农业委员会协办了此次大赛。

  参赛详情请登陆:

  《经济日报》农村版网站:http://www.jjrbncb.com/syds/index.as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