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弱冷空气吹走“桑拿天” 未来三天我市降雨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3 青岛新闻网

  

弱冷空气吹走“桑拿天”未来三天我市降雨为主

  狂饮

  

弱冷空气吹走“桑拿天”未来三天我市降雨为主

  畅游

  

弱冷空气吹走“桑拿天”未来三天我市降雨为主

  遮阳

  

弱冷空气吹走“桑拿天”未来三天我市降雨为主

  降温

  

弱冷空气吹走“桑拿天”未来三天我市降雨为主

  戏水 徐常青摄 今天开始降雨气温略有下降

  晚报讯 从前天开始,青岛每天的最高气温不断攀升,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9.5℃,各区市中,胶州、莱西最高气温达到34.8℃。同时,最近两天的空气相对湿度一直维持在80%以上,最高时能达到100%,傍晚前后沿海一线通常是大雾缭绕。在高温和高湿的共同作用下,人们感觉就像蒸着桑拿,闷热难耐。

  青岛夏季通常是副热带高压系统控制,副高本身就是一个高温高湿的天气系统,再加上最近几天,副高系统已经达到了最强势的状态,天气肯定是湿热难耐。夜间气温下降又不是很多,所以“底子厚”,今天一早气温就升了上去,今早8时市区气温即高达28.3℃,空气湿度达到91%。预计今天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在29℃-30℃之间。

  不过,目前在河套地区,有一股弱冷空气正在南下,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开始,我市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冷空气会逼退副高系统,未来两三天时间里,我市主要以降雨天气为主。

  今晨气温摸高28.3℃傍晚有雨气温略降

  晚报讯今早,市民就感受到天气闷热,一些老人感觉胸口憋闷。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早8时市区气温高达28.3℃,空气湿度达到91%。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耿敏介绍,最近几天,副热带高压系统达到最强势,天气湿热难耐。不过,目前在河套地区有一股弱冷空气正在南下,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开始,我市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冷空气会逼退副高系统,未来两三天时间里,我市主要以降雨天气为主。(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