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甘谷县长离任前突击调动115名领导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宋常青 王艳明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今年在县长杨永晖离任前突击进行了115人的人事调动:10天之内使县里一批领导干部和退休干部的亲属吃上了“财政饭”,一批教师和医务人员圆了进城工作梦。这一非常之举,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

  天水市纪委日前向记者提供了此次甘谷县突击进行人事调动的详细名单。在115名调动人员名单中,有16人属于从企业调入事业单位吃“财政饭”的人员,其中有甘谷县政协主席的妹妹、政协副主席的妻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妻子、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儿媳等在任和离退休领导干部的亲属共13人,他们调动前的身份有全民工、集体工、合同工和干部等。

  记者注意到,在集体“搭车”调动的领导干部亲属中,年龄最小的仅21岁,工作时间最短的不足4年,学历最低的仅为初中,有的人员已经接近50岁;调入单位有民政局、建设局、水利局等,均是吃“财政饭”的单位。

  与县城相比,乡村的教育、卫生等领域往往比较薄弱,特别是人才非常缺乏,甘谷县也不例外。但在这种形势下,此次甘谷县突击进行人事调动时,明显没有按照城乡的合理“需求”调动人才。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此次突击调动的115人中,仅中小学教师就有45名,其中近半数是从乡村中小学调入县城及城区周边单位。年龄小、工作时间短是这部分进城教师的主要特点。

  除了教师之外,此次甘谷县突击进行的人事调动中,还涉及到部分医务人员,其中有11名是从乡下的医疗卫生等机构调往县城的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

  这一事件发生之后,社会上反响较大,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议论。

  甘肃省委组织部、天水市委等对此次突击人事调动事件非常重视。目前,此次调动的人员已全部清退和回到原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