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离奇患上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民老谢一家连年来连遇不幸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明报道:一家四口竟有3个是“精神病”患者,奇怪的是,他们都在不到30岁时陆续患病。

  一家3口陆续患“病”

  23日,记者来到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麦园谢根长的家。一旁的邻居告诉记者,老谢一家四口三个“精神病”,其老 婆患病时29岁,儿子24岁,女儿29岁。

  据老谢讲,以前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1980年春节的一天,因为老婆没有做饭,他说了老婆几句,老婆开 始说要准备找领导之类的话。他听得一头雾水,接着老婆就患上了“精神病”。后来,他的儿子和女儿于2002年、200 5年从深圳打工回来,也莫名患上了“精神病”。

  妻子直盯地板20多年

  在老谢简陋的家里,记者发现其妻子呆坐在窗口旁,眼睛直盯着地板。老谢说,这种状况已持续了20多年,她也不 哭不笑不闹。

  而在老谢家门前,其儿子谢勇在水泥路上来回不停地走动,面无表情。邻居说,2002年开始,谢勇每天都是这样 。

  据了解,谢勇小时虽不爱讲话,但很懂礼貌。曾上过技校,毕业后在单位工作两年,并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0年后外出打工两年。打工回家后,谢勇不讲话,看到熟人也不招呼,嘴里总是自我念叨着,也没人知道他说个啥。

  30岁的女儿谢英则躺在床上睡觉,后来又时而关门说怕小偷进来偷东西,时而独自搬弄着一双穿破的凉鞋。

  据谢英的小学老师回忆,谢英是个争强好胜的孩子,乐于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反应很敏捷,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据说,她在深圳打工期间,干过很多工作,比如营业员、餐厅服务员等。

  众人对病因说法不一

  现在老谢是家里唯一健全的人,里里外外都他一人扛着。有时实在忍不住,他就躲着流泪。他坚持着支撑起整个家, 因为一旦他倒下,家里就没了指望。

  突如其来的疾病到底是什么原因?有人说是家族遗传,也有人说是外面生活的挫折、压抑的家庭环境促成了一家三口 连续犯病。而据老谢讲,妻子的妹妹患有和妻子同样的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