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下露台搭棚养鱼楼上蚊蝇乱飞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焦晓虹 通讯员 黄懿清

  晚报讯 时下正值高温酷暑,楼下居民竟然在露台上搭玻璃棚养鱼,滋生蚊蝇,楼上住户将楼下业主告上法庭,要求拆除违章建筑等。

  康先生是大厦403室业主,罗先生和夏先生则居住于同楼号楼下的303室。从2005年起,罗先生和夏先生在阳台范围之外二层商铺顶部平台上擅自搭建玻璃棚放水养鱼。该玻璃棚有数十平方米面积,玻璃棚上沿几乎与康某居住的403室阳台地面持平。现在正值夏日炎炎
,高温酷暑,玻璃棚放水养鱼非常容易孳生蚊蝇。

  康某认为,自该玻璃棚搭建后,他无法到阳台上纳凉,整天必须关闭门窗,拉上窗帘。他曾多次要求罗先生和夏先生拆除,但他们却始终置之不理。康先生将此情况向相关部门予以反映,物业管理部门也曾两次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拆除违章建筑,但两人仍然不拆。

  罗先生和夏先生辩称,他们搭建的玻璃棚是在自有平台范围上,并不影响康某房屋的通风采光,故不同意拆除;如果搭建的玻璃棚确实属于违章建筑的,也应当由物业管理部门进行处理,康先生无权干涉。

  卢湾区法院认为,本案所涉的玻璃棚是在二层商铺顶部平台上搭建,玻璃棚顶非常接近康先生房屋的阳台地坪,此情形造成了康先生一定的安全隐患,故鉴于罗先生和夏先生搭建的玻璃棚给相邻方,即康先生造成安全妨碍,侵犯了康先生作为相邻方的权利,故对康先生要求罗先生和夏先生拆除玻璃棚的请求,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