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联体兄弟上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许沁报道摄影陈焕联

  

河南联体兄弟上午出院

  今天上午,河南郑州联体男婴在术后77天终于出院。出院前,护士为孩子们称体重,结果显示,黄龙6.175公斤,健龙5公斤,小哥俩穿上新衣服,面色红润,特别招人爱。

  小哥俩胃口好

  据护士介绍,小哥俩的胃口都很好,体重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黄龙,每顿要喝120毫升的牛奶。

  儿童医学中心院长刘锦纷教授告诉记者,健龙出生时,因与黄龙胸腹相连,心脏和其他脏器都受到压迫,氧饱和度只有60%至70%。而手术后,健龙在不吸氧的情况下,氧饱和度可达到90%。经心内科与胸外科专家会诊,目前心脏功能尚佳。第二步心脏手术预计可在三个月后施行。

  记者了解到,虽然兄弟俩出院了,但医院还将继续与孩子父母保持联系,希望他们每月能按时回院复诊。

  父母已学会养儿经验

  “护理这对兄弟是十分辛苦、艰难的工作,因此,指导父母学会护理的基本技巧非常重要,使兄弟俩出院后仍能获得专业护理。”儿童医学中心外科主任陈其民教授对记者说。

  联体男婴父母黄洪杰和高玉兰夫妇虽然已有养育孩子的经验,但面对兄弟俩,夫妇俩仍然显得特别紧张。在护士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父母已经学会了如何养护这对娇弱的双胞胎,从喂奶、清洁、抱姿,甚至到换尿布……各种操作都学得特别认真。夫妇俩告诉记者:“这么多医生花了太多心血,才把孩子从‘鬼门关’拉回来,做父母的一定要更认真、更仔细地抚养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