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管加大管理力度 拖鱼农用车电瓶车要换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即日起,交管部门对拖鱼车辆加大管理力度,其中包括督促车主改换车型,夜间查扣无牌无证的三轮汽车、电瓶三轮车,对不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予以处罚。

  目前,在我市城区及江宁区农贸市场设摊卖鱼的摊主,货源基本上来自应天路水产品市场,拖鱼车辆则基本上是农用车、电瓶三轮车。时值酷暑,拖鱼的农用车深夜行驶中发
出的刺耳噪声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不少车辆无牌无证、牌证不全还肆意闯禁区、闯红灯、反道行驶,更是危及市民出行安全。有些车主甚至出了事故就一逃了之,或是因未保险而无钱赔偿。

  为了既方便鲜鱼运输,又要保障交通秩序,而且不干扰居民休息,交管部门即日起对拖鱼车辆实行一整套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新举措:

  一是督促车主改换车型。向车主发放《致运送水产品车辆驾驶员的一封公开信》,车管民警宣传教育到人头,讲明对于拖鱼车辆的管理与整治的要求。同时,相关大队与辖区政府和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密切合作,督促车主用机动货车替代农用车、电瓶三轮车。

  二是强化路面夜间整治。各大队夜间增加上路整治的警力,一旦发现无牌无证的农用车、电瓶三轮车就予以查扣。拖鱼车辆虽然持有通行证,但不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的,一律按闯禁区予以处罚。

  交管部门建议车主尽早报考货车驾照,为改换车型提前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