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7颗"种子"正待发芽 "科技成果项目册"成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近来,蜀山区招商小分队的队员们添了一件“尖端武器”——合肥第一本《科技成果招商项目册》。“项目册亮相的第三天,其中两个医药类项目率先被投资商看中,就要在蜀山工业园区内生根开花。”蜀山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冲着《科技成果招商项目册》中“77颗种子”登门的客商,比平常多了一倍。

  这“77颗种子”,指的是经过广泛收集、科学遴选并最终录入《科技成果招商项目
册》的77个项目。这77个项目是蜀山区内高校、科研院所近年来科技成果的代表作,技术含量较高,创新性较强,项目产品有较大的市场容量、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投资商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们制订这本项目册。”蜀山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个海南投资商来到蜀山区,但乘兴而来,悻悻而归,临走丢下几句话:这里有这么多高校、科研院所,怎么会缺项目呢!合肥科教在蜀山,这话一点不夸张。蜀山区拥有高校27所、科研院所60家,分别占全市的72%和41%,不光数量占优,蜀山区还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通用研究院等“重量级选手”。“每年都有至少近百项成果、专利从这些高校、科研院所‘流失’。”蜀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成果、专利走出实验室后,不能就地产业化,只好转让给江浙地区投资者,“辛辛苦苦生的孩子,交给别人养”。

  投资商需要项目,科技需要资金——蜀山区决定做一回“红娘”。蜀山区组织人员走访区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收集了300多项成果、专利,然后请来有关专家进行论证、遴选,最终编写了包含77个项目的手册。“过去,经常有客商会问,既然合肥是科教基地,那可以产业化的成果、专利在哪里,能不能把项目册、商业计划书拿来看看,我们会被这个问题问倒。”蜀山区“招商人”陆莉告诉记者,有了这本项目册,这个问题就不难回答了,投资商们可以方便地“按图索骥”。

  (武斌汪明新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