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东北迎来最强降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天早晨起来,北京城还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九点钟左右,天色转暗,不一会儿大雨瓢泼而下,穿行京城的不少汽车小心翼翼地开灯行驶。

  今年七月,北京多在阴雨绵绵中度过的,降雨天数比近三十年同期多了一倍左右,而这也是今夏各地的普遍现象。中央气象台预计,最近三四天,华北东北等地将迎来今年入
夏以来的最强降雨。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表明,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和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北京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截至三十日,北京七月降雨天数已达二十七天,创近五年之最,比近三十年同期平均降雨天数多了近一倍。而这成为今年各地天气的一个普遍现象。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天到明天,陕西大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天津南部、辽东半岛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并预计,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三日,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期华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的状况仍将持续。

  据专家解释,今年以来,中国气候异常多变,灾害频发,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干旱面积偏小外,暴雨、雷电、台风、沙尘暴、低温冻害、雪灾、酸雨等均较常年偏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