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统府"再添丑事 民进党"立委":很可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2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的民生寓所工友薪资引发争议,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则说,可问问社会大众意见,若大家不同意给扁的这些优惠,干脆法制化。“立委”李文忠则表示,这件事只要普通或最低的道德标准都知道不能做,很可惜“总统府”一再发生这些事。

  据报导,陈水边民生寓所工友“阿卿嫂”(本名林秀贞)领“政府”薪资,“总统
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证实,阿卿嫂薪资由“总统府”支付。他说,民生寓所是“总统”官邸的一部分,扁女儿陈幸妤是“第一家庭”成员,配置工友并无不当。

  “立委”郑运鹏表示,这部分的确有模糊地带,他希望扁与“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大方检讨相关薪资与优惠,既然扁已不计较高薪减半,也应不会计较新台币几万元管家费用。若扁不以善小而不为,干脆一次搞定,“修法”法制化,不要为难当事人。他表示,希望“第一家庭”与扁女婿赵建铭一家,视这件事为人间福报,也可问问未来“总统”参选人意见,并问问社会是否希望给“总统”家庭这样的优惠,若大家都不愿意,就早日“法制化”。

  民进党籍“立委”李文忠认为这件事不合理。扁有必要厘清,不要让“总统府”与民进党陷入这些纠葛中。他表示,这件事不用最高道德标准,只要普通或最低的道德标准,都知道这件事不能做,很可惜“总统府”一再发生这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