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也不退卡上钱? 咪表公司拆前继续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34 新华网

  

“死”也不退卡上钱?咪表公司拆前继续经营

  咪表前景黯淡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31日讯 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王献军/文 沈翔/图) 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郑州市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咪表公司)15日内自行拆除临时停车位和咪表
,但咪表公司副总经理赵梓钧表示,强制拆除之前仍将继续经营,泊车卡上的余款不退还。

  咪表公司将申请行政复议

  昨天上午,接到郑州市执法局电话通知后,咪表公司委派员工接收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咪表公司建设的临时停车位和咪表两年使用期满后未自行拆除,违反了《郑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第53条的规定。执法局责令咪表公司15日内自行拆除这些临时停车位和咪表。

  按照法律规定,如果咪表公司在60日内不提出异议,执法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报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强制执行。

  “公司正在委托律师收集证据,近日将向郑州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咪表公司副总经理赵梓钧表示,如果复议结果仍是拆除,只能进行行政诉讼,“不到没有退路,咪表公司不愿与政府在法庭上解决”。

  泊车卡上的余款不退还

  昨天,多位读者打来电话向记者咨询,咪表拆除后,泊车卡上剩余的钱如何处理?

  对此,赵梓钧表示,泊车卡上的余款不会退,一方面咪表公司严格遵守与政府的承包协议,履行了义务,且10年的承包期远未到期;另一方面,公司的收费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均有效,并不是违法经营。

  虽然咪表公司坚持继续经营,但赵梓钧也承认难度非常大。

  据了解,自从郑州市规划局宣称咪表临时规划逾期后,3个月来,街头许多咪表设施遭到人为破坏,特别是商店、饭店门前的咪表损坏尤其严重。1个咪表价值5000多元,仅此一项咪表公司就损失了60多万元。

  咪表公司表态愿意退出

  面对郑州咪表日益临近的“大限”,赵梓钧表示,咪表公司愿意退出郑州市停车经营市场,但政府应本着负责的态度,与咪表公司协商,妥善解决好遗留问题,保障公司和市民的权利。

  “作为一种已经证实的先进停车管理模式,咪表如果退出郑州,郑州道路临时停车的状况将更加恶化,郑州的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水平将会倒退。”赵梓钧希望政府能建立一个停车场管理的最高决策机构,对郑州咪表的设置进行调整、改善,充分发挥咪表在城市交通管理中的作用。 (作 者:王献军/文 沈翔/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