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拥军军爱民 浦口泰山街道双拥工作创处新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浦口区泰山街道办事处陈占玉副主任最近特别忙,因为“八一”快到了,陈主任和她的同都在张罗着要给驻地部队官兵送点礼物,表达一下群众对子弟兵的敬意。送什么有意义?大家——合计,今年“八一”给部队送书!这两天,价值4万多元的二千多册图书已经陆续送到了官兵们手中,其中的500册图书还帮武警护桥部队二中队建起了一个小小的双拥图书室。官兵们纷纷表示,这个建军节过得很有意义。

  泰山街道连续七届14年荣获南京市双拥模范街道称号。驻有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预备役高炮师、舟桥旅等10个部队。近年来,该街道双拥工作不断创新思路,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色双拥共建新路子。

  民拥军,不仅关心生活更关心发展

  “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泰山街道把拥军的落脚点放到解决官兵实际困难上来。

  随军家属就业难,街道组织专场招聘会,积极帮助她们就业。上半年,15位军嫂找到了工作,不仅如此,街道还帮助她们办理社会统筹,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特困优抚对象生活难,街道筹措资金50万元,力保抚恤补助及时到位。

  退役士兵安置难,街道根据每个人的条件和特点,做出最合适的安排。为了让士兵有知识、有发展。街道开设了星期天课堂,请来大学老师给土兵上课,在课堂上,士兵不仅可以学到计算机、营销等实用技术,还可以学到心理学、现代礼仪等热门知识。

  军爱民,第二故乡留真情

  以情换情,泰山街道始终如一的拥军情谊也换来了驻区部队的一片真情。

  街道的敬老院常常可以看到陆军指挥学院将军和士兵们的身影,他们不仅给老人们做保健咨询,文艺小分队还把演出节目送到敬老院;泰山街道困难家庭常常可以看到驻军官兵的身影,林场社区困难学生李靖提到陆军指挥学院将军亲自把助学金送到他手中的事情至今还激动不已。

  泰山街道的经济建设中常常可以看到子弟兵的身影,今年街道开展的桥北路、浦珠路两线环境综合整治,部队派出10()e多名官兵义务参与其中,街道的每一条道路,每一项重点工程,都凝结着驻地部队官兵的心血和汗水……

  可以说驻地官兵已经把泰山街道当成第二’故乡,不久前,街道专程组织驻地部队领导参观街道近年来经济建设成果。浦口区委常委、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潺嵋感慨地说,“没有子弟兵参与,就没有街道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就没有街道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美的生活环境”。

  泰山街道军地双方“探索新路子,拓展新领域,推动新发展”,为和谐泰山注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