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近一年查处商业贿赂案697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魏武孟娜)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李玉赋31日说,从2005年8月到2006年6月,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6972件,涉案金额19.63亿元。

  他说,从2005年8月到2006年6月,全国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中,工程建设、医药购销等六大领域和银行信贷、证券期货等九个方面的案件5480件,占案件总数的78.6%,涉案金额16.04亿元,占总金额的81.7%。

  他说,从2005年8月到2006年6月,全国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中,涉及国家公务员的案件1603件,占总数的23.0%;涉案金额5.08亿元,占总金额的25.9%;涉及厅局级干部49人,县处级干部367人。

  他强调,在当前一些领域和行业商业贿赂还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必须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大案要案,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有效遏制商业贿赂滋生蔓延的势头。

  李玉赋指出,要紧紧抓住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六大领域,以及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九个方面中容易发生商业贿赂案件的重点环节,深挖细查,尽快突破一批重点案件。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