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农村建设达标率80% 东山街道加快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以来,金陵第一街——江宁区东山街道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20个涉农社区根据新农村建设32项考核指标,分别实施了发展经济、美化环境、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等工程,到处呈现出美丽、文明、和谐的新景象。到目前为止,各社区新农村建设指标平均达标率在80%以上,其中,章村、中前、城北、泉水4个社区达标率为90%以上,年底前可全面达标。

  白区委、区政府召开新农村建设现场动员会后,东山街道把新农村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建设新农村的高潮。在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的同时,出台了实施意见和相关扶持政策。包括:街道从财税奖励、留地发展、资源共享、利益分成等方面,鼓励各涉农社区加快经济发展;对环境卫生、违章拆除、垃圾房设施建设、改厕等相关工作,实行以奖代补;对年内率先达到区政府新农村建设考核指标的,街道财政奖励20万元。

  突出环境整治、主攻薄弱环节,是新农村建设的重点。近两个月来,街道以村容整洁为切人点大力组织各涉农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还市民整洁、干净、畅通的道路环境。以“双拆”和旧城改造为契机,努力为市民打造外出方便、市容整洁的环境。对建设新农村的各项指标,他们找出薄弱环节,缺什么补什么。针对许多社区每百户电脑拥有量不足,采取居民,每买一台电脑分别给予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补贴,鼓励居民买电脑。泉水社区原来只有78台电脑,在拿出10万元进行补贴后,居民新购买电脑100台。街道和社区还拿出2万元购买投影机开设电脑培训班,向居民传授电脑使用知识。城北社区有线电视人户率原来只有78%,最近,该社区给新安装户每户补助130元,有线电视人户率很快上升到92%,达到考核指标。各社区垃圾房偏少,街道和社区共同投入30多万元,将原来的露天’垃圾池改为封闭式垃圾房。今年以来,全街道共新建154座景观式垃圾房。城北、泉水两社区还通过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征地带劳、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金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

  目前,章村、中前、泉水、城北4个社区作为全街道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章村社区先后投入100多万元,整治乱停车辆、乱堆乱放,并新建8个停车场。中前社区努力打造信息型、服务型、安全型、文化型、就业型社区。泉水社区建设新农村农民居住示范点,一期150亩的规划初步方案已形成。城北社区已建成5座档次较高的封闭式垃圾房,,主要干道安装了路灯并进行了绿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