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严查借建设新农村增农 民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7月27-29日,全国农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农业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加强对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为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范小建说,建设新农村是紧迫而长期的艰巨任务,希望农业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中央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近年,中央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检查有关政策和支农惠农资金的落实情况作为首要任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保证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全面及时足额到位。对执行政策不坚决,打折扣,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要坚决查处,严格责任追究。

  二是坚决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纪检监察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纠正解决侵害农民土地权益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征地补偿费使用分配问题的监督管理。

  三是防止农民负担反弹。遏制农民反映强烈的各种名目乱收费、乱集资和乱摊派行为。要贯彻落实《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完善对涉农负担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要严肃查处并纠正借新农村建设之机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

  四是认真开展重大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通过联合督查、专项督查、个案督查等方式,对久拖不决、责任不到位、复杂疑难的问题和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五是强化新农村建设“五要五不”原则贯彻情况的督查。加强对各种违背政策要求行为的督查,保证新农村建设根据农民意愿健康发展,不断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农民日报 李丽芳 李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