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落实“苏修”政策 苏贞昌或改组“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证交所董事长” 吴乃仁上周三(26日)向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递交书面辞呈;政坛盛传,苏贞昌可能会在台“立法院”9月开会前进行“内阁”改组。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经续会”已经结束,为落实“经续会”中的“苏修政策”(即苏贞昌对陈水扁限制两岸经贸交流方针进行修正的政策),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将
对财经人事进行盘点,最快本周将陆续宣布,9月前苏贞昌可能会完成“内阁”改组。

  报道说,台“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递交书面辞呈后,新任台“证交所董事长”以台当局“财政部次长”陈树呼声最高,前“中华邮政董座”许仁寿也可能在名单之列。

  另外,台“金管会代理主委”吕东英将于8月12日代理期满,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高层建议应将吕东英调整为“柜买中心”董事长;苏贞昌已指示进行“金管会”人事调动的相关研议,但仍未定案。

  报道说,苏贞昌可望在8月6日前优先定案证券单位相关人事,其它悬缺的财经人事最慢也会在台“立法院”开会前补上。(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