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贪官”的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廖德凯

  一名自称有2000多万元资产的“贪官遗孀”以上百万元高额回报为由,骗去了四川省双流县合江镇龙井村数十户居民近20万元。而这位“贪官遗孀”的骗术并不高明,无非表明了自己的前夫是位贪官,让居民们相信了其非常有钱。(7月30日《华西都市报》)

  纵观这条新闻,从头至尾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贪”。骗子固然贪婪,居民也怀贪念,就连骗子用来骗钱的重要身份标志,也和贪有关,标榜自己是“大贪官的遗孀”。呵呵,贪官不但不是一种羞耻,反而成了一种砝码,并且得到众人的认同和追捧。

  许多人对贪官的态度,已经逐渐从由衷的憎恨,转变到一种吃不到葡萄的心态了。谈到贪官,更多的是一种羡慕和嫉妒,是一种期待。而在生活工作之中,则身体力行地占点小便宜,这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习惯了。

  要遏制住这种不良的社会心态的继续蔓延,最重要的就是要通过严厉而无遗漏的打击来表明对贪官及其赃款的态度;同时,为社会树立正当获取利益的心态而多想些办法。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