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牟定县狂犬病已得到有效控制:扑杀5万条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7月31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 今天上午,据云南省牟定县席云副县长介绍,最近发生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境内的狂犬病病源已被彻底切断,疫情已得到控制,共扑杀5万多条狗。楚雄州对所辖的其余九县市已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疫区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在有序井然。

  今年4月份以来,云南省楚雄州境内频频发生狗咬伤人、畜事件,被咬伤的人畜相继
出现医治无效死亡情况。经专家鉴定,死亡者系狂犬病所致,牟定县疫情尤为严重。截止目前,牟定县已有3人死亡,5名被狗咬伤的患者已经住院治疗,另外还有400多人被狗咬伤过。目前,住院病人病情稳定,当地政府正对400多名被狗咬伤的人正采取有效措施,登记造册,跟踪观察。据了解,牟定县每年都有200--300人被狗咬,在农村尤为普遍,但是没有出现过今年这样的疫情。

  7月28日,楚雄州人民政府下放了《关于积极预防和扑灭狂犬病的通告》,要求所辖其余九县市的城镇和乡村对犬类实行100%的拴养和100%的狂犬疫苗注射,被狗咬伤人员要在24小时以内到当地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和正规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针对牟定县全面扑杀境内5万多杀狗的情况,云南省兽医防疫总站站长宋学林认为,对狗注射狂犬疫苗不能100%都产生抗体,有效率达到70-80%属于正常,那么就会有注射疫苗的狗可能不产生抗体。因此,在短期内,当地政府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大,采取全面扑杀狗来彻底切断病源的措施是及时有效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