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韶关市在清理洪水淤泥时发现菠萝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七月三十一日电 (冯昶 谢阳高) 记者三十一日从广东韶关市武江区警方获悉,当地在清理洪水退后留下的淤泥时发现一颗菠萝炸弹。

  据有经验的警员介绍,此枚菠萝弹虽然外壳锈蚀,但在强大的外力作用下仍有较强的杀伤力。

  七月二十五日,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果园村雇请民工清除洪水退后遗留的垃圾。中午十一时左右,民工正在清理村中的淤泥,当一位民工用铁铲挖开水渠时,突然碰到一个硬物。细细一看,竟然是一枚锈迹斑斑的菠萝弹!民工当即吓得扔掉手中的工具,四处躲藏。

  得知情况的村长曾新华,马上向正在果园村委检查灾后治安工作的武江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副所长郭志华汇报。郭副所长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赶到现场,疏散村民离开现场,以防发生意外。

  西河派出所所长刘忠强带领治安警员迅速到达现场,在确定暂时不会引起爆炸的情况下,顺利地提取了该枚菠萝弹。随即,这枚菠萝炸弹上交到韶关市公安局统一保管处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